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大家e起來 學習樂趣多

【記者林倩宇/台北報導】一群小朋友在電腦螢幕前,開心的對著視訊揮動雙手,他們是在跟網友視訊聊天嗎?不是,他們正玩著新研發出來的互動視訊遊戲。隨著時代的轉變,網路多媒體崛起,數位學習也成為新趨勢,在台師大洪榮昭教授的帶領下成立的「數位遊戲學習實驗室」,發揮寓教於樂的概念,開發出互動視訊遊戲,讓學習不再只是埋首書中。
互動視訊遊戲,如同教育版的wii,是一種配合肢體的運動學習遊戲,學習者透過網路攝影機與電腦中的移動物件互動。助理吳芝培說,遊戲內容有介紹筆劃順序、健康飲食、數學圖形判斷等內容,玩的人必須透過網路攝影機揮動手勢,選取正確解答。
助理李嘉坤說,數位遊戲學習實驗室網站於一年前開始架構,目前除研發出互動視訊遊戲外,也提供線上學習遊戲,設計遊戲的對象除了國小學童外,也包括老人以及需要特殊教育的學生。
李嘉坤表示,遊戲結合了華語、自然、健康、數學、空間等多元內容。吳芝培說,現在網路上有「成語接龍」及「華文部首拼字」等遊戲,部首拼字遊戲,可訓練學生的中文架構能力。
談到未來的發展目標,李嘉坤說,希望能夠繼續開發更多新的遊戲軟體,與不同學科搭配遊戲,像是英文學習,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。而對此數位學習感興趣的民眾,則可上「數位遊戲學習實驗室」網站註冊使用。

http://www.newstory.info/2008/12/大家e起來-學習樂趣多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