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

史丹福大學探討性別對科技創新影響

【本報記者吳日君史丹福報導】史丹福大學14日舉辦「科學與工程性別創新」( Gendered Innovations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I)研討會,探討有越來越多女性進入科學與工程產業,如何為傳統以男性為主的科學知識產業帶來新方向。
活動由史大性別研究機構(Michelle R. Clayman Institute for Gender Research)主辦,機構副主任Michelle Cale表示,當越來越多女性進入科學與工程領域,就有不同於傳統的討論議題與新解決方案出現。
任天堂遊戲機Wii風行,男女皆為它著迷,部分原因就是這項新遊戲系統設計,有特別考慮到女性的心理需求;商業產品兼顧女性創造力內涵與需求,可吸引更多層面的客戶。
巴洛阿圖研究中心(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)電腦科學實驗室研究員余健倫認為,線上遊戲帶給男性與女性在成就感、社交等方面的需求影響,其中,12至17歲、18至22歲兩個年齡層的男性,是線上電玩的主要族群。而在專業線上遊戲玩家裡,女性花在電玩的時間與男性一般,甚至更少因為輸贏而拒絕再玩。
http://www.worldjournal.com/wj-sf-news.php?nt_seq_id=1686327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