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

培育PS3遊戲開發人才~ SONY與大同大學合作開課

想一窺PS3遊戲開發的奧秘嗎?大同大學今(6)日與台灣新力電腦娛樂公司簽署產學合作,將於今年9月開課,不論學生、社會人士皆可參與,由Sony提供日本遊戲業界一線的開發人員為講師,教授遊戲製作高實用性的教育課程,目標是在台灣培育PS3遊戲的開發人才。

「台灣數位內容人才培育研發計畫」是為了培育次時代主機遊戲的開發者,並傳授PA成功的經驗技術,了解遊戲的設計過程、引擎開發、團隊製作遊戲及影像呈現的技巧,結合分組活動與一般課程,導入PS3體驗實際製作,是為期一年的長期計畫。

新力電腦娛樂公司亞洲區董事長安田哲彥表示,此次Sony與大同大學合作,並由株式會社公司(Premium Agency)提供教育訓練課程,提供學生實用性的專業技能,相信對於提升台灣數位內容將有不少助益,他感到非常期待。

大同大學今天也試辦一場紀念講座,邀請到星光幫歌手盧學叡及SONYBMG甜美雙人組「2女」與學生一同上課。對於課程感想,小美盧學叡說,他雖然平常都有玩遊戲,但自己實際去了解,才發現遊戲的世界非常浩瀚,製作過程也相當不容易。

大同大學通訊工程所長許超雲表示,「台灣數位內容人才培育研發計畫」是獨立學程,每週六開課,請來日本業界一流講師授課,除了大學、研究所學生外,社會人士也可報名上課;硬體設備方面,未來將設立SONY PS實驗室,放置30台PS發展平台供學生使用。

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8/03/06/327-2241444.ht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