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

聰明腳踏車 教育健身遊戲三合一

【本報記者啟鉻洛杉磯報導】美國許多玩具公司都在設法搶占十歲以下兒童的玩具市場。由美泰公司(Mattel Inc.)旗下品牌Fish-price推出的聰明腳踏車系列(Fish-Price Smart Cycle),瞄準三至六歲兒童消費群體,很受家長們喜歡。
聰明腳踏車的優勢在於不僅讓兒童盡情享受玩電子玩具的快樂,還可以讓兒童在教育軟體中開發智力,有些家長擔心孩子發胖,配備的腳踏車就像一部操作裝置,兒童的體質鍛煉活動與玩耍融合在一起。
據調查,美國孩子最早於三歲就開始玩電子遊戲,在十歲之前,他們幾乎能接觸到各種家用電器,比如電視、手機、DVD播放機、iPod、電腦、電子鐘、數位相機等,所以各家玩具公司都在積極開發集合知識、娛樂、健身於一體的兒童玩具。
實際上,考慮到兒童年齡段的需要,這款聰明腳踏車完全可以與家用電視相連接,玩具軟體包括騎車探險、追蹤、學習簡單數學、文字知識,而腳踏車如同平時遊戲機的控制裝置。與腳踏車相關的遊戲,孩子們將跟隨一名導遊式的人物或動物,在引導下,孩子們可以行進在城區街道,也可以在深山密林的小徑,虛擬的車輛、動物會出現在孩子身旁,但並不可怕。
其中也有與腳踏車無關的遊戲和學習內容。比如幼兒數字遊戲、拼字遊戲還有啟發智力的創造型遊戲等。
目前這款聰明腳踏車系列售價在99.99元至199.99元左右,如果在網上購買還有更多折扣。標的(Target)連鎖店目前就有銷售。

http://www.worldjournal.com/wj-la-news.php?nt_seq_id=1689160

沒有留言: